最新潮流窗簾款式設計:打造時尚你的家居風格

更新日期:2023-05-29

居家環境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沒有床的臥室絕不完整、沒有沙發就不像客廳,但沒有窗簾…就像整個家缺失了靈魂一樣!

若沒有其他家俱你只是失去一個特定空間,那沒有窗簾的家,就好像住在冰冷的盒子,變成一個失去溫度的家。那麼窗簾款式要如何挑選,才可以兼顧美觀與實用呢?今天這篇窗簾種類設計文章,要讓你根據需求挑選相對合適居家環境的窗簾樣式,要打造溫馨的家你一定少不了裝設好的窗簾!

 

敦品窗簾」精選內容:

多樣的窗簾樣式能符合個空間需求,也能溫暖居家環境
多樣的窗簾樣式能符合個空間需求,也能溫暖居家環境

受歡迎的窗簾款式有哪些

市面上的窗簾種類有分成許多種,根據材質、功能性、製作工藝的不同,主要可以劃分出以下幾種:

 

窗簾樣式 窗簾特色
布紗簾 本身的垂墜感帶來優雅氛圍,而且可以加上紗簾讓遮蔽效果更加多樣化。

布紗簾的好處是可以滿足眾多設計上的選擇,如:素面、簡約、卡通以及華麗風格。當然窗簾的材質也會影響它的效果,使用較厚重的絨布材質,吸音效果也會比較好,而使用棉麻材質較通風……是慣用性非常大的款式。

斑馬簾 擁有優秀調光能力的斑馬簾,呈現的樣子就如同斑馬的紋路一般,以兩層密度不同的織布交錯而成,透過調整兩塊布交錯的角度,可以達到自由調整光線強弱的效果!
蛇型簾 又稱作S簾,依據軌道的不同以及布上的針勾讓窗簾布以前後S型的方式去呈現其立體感與垂度感,顯得非常典雅!其實蛇型簾也算是布簾的一種。但因為製作工藝不同,會呈現不同的美感。

蛇型簾的材質效果從高遮光、低遮光或是高通風到低通風的選擇都有,非常適合裝在出入頻繁的落地窗。

百葉簾 傳統百葉簾由鋁片製成,容易彎折損壞,而新型的木百葉窗簾、塑膠百葉、布百葉以多元的材質解放百葉簾的設計搭配,讓它可以輕鬆融入各種設計風格。

因能自由調光及高通風的優點,更是讓許多人都成了百葉簾的忠實粉絲。

蜂巢簾 蜂巢簾是窗簾界的貴公子,獨特的蜂巢設計能夠有效控制室內溫度,上下雙開的結構也可以自由調整光線角度,造型美觀又時尚。

需要注意的是其造價相對昂貴且難以保養,是比較嬌貴的窗簾種類。

捲簾 適合使用在中小型窗戶的類型,透過拉繩起到簡單收放的效果。

材質多為PVC 及聚酯纖維,可以達到防潮、防塵、防蟎的效果。而且捲簾比較不占空間而且價格親民,是許多小戶型住戶會選擇的窗簾樣式。

 

不同的窗簾樣式有不同的效果,請自行評估對自己最急迫的需求來挑選
不同的窗簾樣式有不同的效果,請自行評估對自己最急迫的需求來挑選

以上是幾種常見的窗簾種類的詳細介紹,各有不同的效果及特色。那麼在挑選窗簾時有什麼原則需要列入考量,接下來是妳需要知道的6大原則!

🏡更多商品參考:敦品窗簾產品介紹

 

挑選窗簾種類的6大基礎原則

挑選窗簾種類時,通過以下六大基礎原則:遮光、通風、防潮、安全、進出以及美觀等功能性就可以掌握自身需求,當然這些原則會依照個人使用習慣、家居空間配置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需求,其排序也不代表重要程度。

  1. 遮光效果:
    其中包含遮光性考量,還有調節光線的能力。
    例如臥室就是需要考量遮光性的空間,但有些人是有完全禁光的需求,來保證睡眠品質,也有人喜歡早上有自然光進入室內,就需要能調節光線的窗簾款式。
  2. 通風性:
    窗簾的通風性取決於材質的選用,光是傳統的布紗簾,依照選用材質不同就會有不同的通風性!但仍然有些窗簾款式是通風性較好的,例如百葉簾就是非常通風的窗簾款式。
  3. 防潮效果:
    不同的防水防潮效果直接影響了衛生甚至是安全性,有些窗簾天生就不具有防潮效果,如布紗簾、蜂巢簾。
    所以若是要裝在浴室、洗手間,就建議要挑選具有防潮功能的窗簾款式。
  4. 安全性:
    挑選窗簾也要注意安全性,尤其是家中有寵物、幼兒的家庭,更需要注意窗簾繩纏繞、百葉窗葉片刮傷等可能發生的危險。
  5. 進出方便:
    若家中裝設的是會頻繁進出的落地窗,就要選擇方便開關的窗簾,像是如百葉窗、捲簾這種要完全收起才能進出的選項,裝設在落地窗就不是這麼適合了!
  6. 美觀性:
    美觀是消費者在挑選窗簾時最主觀的條件,也是最關鍵的元素。通常是依據你的室內裝修風格以及想要營造的調性來做選擇。

 

每個生活空間適合的窗簾樣式

主角都需要配角來托襯,每個居家空間選擇適合的窗簾樣式不僅更好看,也能在續後清潔、保養上更加好處理!

廁浴空間是最容易被遺漏未裝設窗簾的地方
廁浴空間是最容易被遺漏未裝設窗簾的地方
居家空間 窗簾特色
臥室 臥室是睡眠的地方,需要良好的遮光性,但也要看你的睡眠習慣為何,畢竟有些人喜歡完全遮光,有些喜歡仍有自然光。

如果喜歡全遮光可以選擇布紗簾,並選擇雙層結構,外面加上遮光塗層,或是選擇較厚的材質,如絨布,都可以達到很好的遮光性;如果喜歡保留自然光感受太陽升起,可以選擇調光簾,會有20%左右的透光率,光線不會太過刺眼,也適合裝設在臥室裡。

浴室 通風、防潮,這兩個要求是浴室窗簾需要特別注意的!沒有人想要潮濕悶熱的浴室,更嚴重的也可能導致窗簾發霉、發生壁癌等狀況。

所以一定要挑選好通風、防潮的窗簾材質,推薦可以選擇木百葉、塑膠百葉,或是防水材質的捲簾。

百葉在不需遮蔽時就可以打開葉片通風,捲簾則是需要等乾燥後再收起,以免裡面悶住發霉。

客廳 客廳可以說是選擇上最有彈性的地方了!可以按照窗戶大小、採光需求選擇窗簾款式。

如果客廳窗戶是需要進出的落地窗,就可以選擇布紗簾、蛇型簾;若需要兼顧隱私與採光,可以選擇調光簾或蜂巢簾,較小的窗戶選擇捲簾也很合適。

書房 書房對隱私要求並不高,但需要良好的採光與通風,可以選擇斑馬簾、木百葉,都十分簡約時尚。
兒童房 避免使用有窗簾繩的窗簾樣式,或選擇窗簾繩可以收納的品項,還有傳統百葉可能會割傷,也要避免裝設在兒童房。

兒童房通常會以鮮豔的顏色設計,可以選擇捲簾、布紗簾,在顏色及圖案的選擇比較多樣,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以上幾個居家空間的窗簾挑選建議,是根據大眾的需求制定,如果你有特殊需求,還是要在購買窗簾時多方考量,並考慮業者的建議,才能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

 

窗簾樣式實例介紹

敦品窗簾擁有各種窗簾款式裝設的實務經驗,就讓小編分享幾個窗簾安裝的實例所呈現的效果吧!

自然優雅的布紗簾是十分受到歡迎的窗簾種類
自然優雅的布紗簾是十分受到歡迎的窗簾種類

客廳裝設雙層的布紗簾,需要採光時可以將遮光層收起,只留下紗層可以讓自然光更加柔和。布紗簾的垂墜感看起來非常優雅,在整理收納上也很方便。

簡約大方的斑馬簾適合小家庭裝設
簡約大方的斑馬簾適合小家庭裝設

斑馬簾除了可以調整收起即展開之外,還可以調節透光度,視覺上呈現錯落的美感,外型簡約大方,適合裝在中、小型的窗戶。

小巧方便是捲簾不同於其他窗簾種類的優勢
小巧方便是捲簾不同於其他窗簾種類的優勢

捲簾造型非常素雅,占用的空間也很小,如果室內空間比較狹窄,選擇捲簾可以讓空間不會繁雜混亂。

只是如果窗戶尺寸太大就不適合,在拉上時會比較吃力。

注重防水、通風是挑選浴是窗簾的首要考量
注重防水、通風是挑選浴是窗簾的首要考量

百葉簾裝設在浴室裡,除了防水通風之外,遮蔽效果也非常好,也不會影響到室內採光,無論是木百葉或是鋁百葉,外面都會有防水塗層,都很合適裝在浴室或是廁所裡。

敦品窗簾能夠依照客戶的需求,推薦你最適合的窗簾樣式!如果你看到這裡還拿不定主意,就趕快到敦品窗簾諮詢吧。

🏡更多實例分享:敦品窗簾客戶案例分享

 

窗簾款式介紹總結

總會在實用、實用性之間搖擺不定的你,是否能因為這篇「窗簾款式」文章有所頭緒了呢?
總會在實用、實用性之間搖擺不定的你,是否能因為這篇「窗簾款式」文章有所頭緒了呢?

窗簾款式百百種,想要選擇適合的窗簾款是一件令人難以抉擇的過程,要想兼具美觀與實用性,就可以參照以上原則內容去幫助自己思考。

無論你心中是否有對完美窗簾的雛型,都可以到敦品窗簾諮詢,一定會獲得更專業的服務!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