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洗澡時光卻總是被發霉、潮濕所影響?!浴室窗簾教你這樣挑

更新日期:2023-05-19

浴室窗簾總是發霉,看起來超不衛生嗎?到底浴室窗簾推薦用什麼材質,跟廁所窗簾的選擇上又是一樣的考量嗎?

現在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如何挑選窗簾才可以兼顧良好的通風、防潮及美觀!

 

敦品窗簾」精選內容:

 

浴室窗簾推薦哪種款式?

浴室防水窗簾要選擇哪種窗簾款式對防水防霉最有保護的效果?讓我們一一仔細告訴你它們的優缺點。

浴室防水窗簾要慎選!不僅影響美觀也影響衛生
浴室防水窗簾要慎選!不僅影響美觀也影響衛生
  1. 布紗簾:

    布紗簾可以說是最不適合用在浴室的類型,因為材質關係,布紗簾會吸水,而且大多不透風。如果選用布紗簾,你會得到一個發霉的窗簾外加一個悶熱潮濕的浴室,光想想就覺得不舒服!

  2. 捲簾:

    捲簾大多選用聚脂纖維、PVC防水布料、紗線,而其中聚脂纖維與PVC防水布料是最常被選來做為浴室防水窗簾的選擇。
    捲簾的好處在於價格實惠、操作簡單,而且遮蔽性也很好,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根據窗戶大小量身訂做。
    需要注意的點是,若浴室內還有水氣,捲簾就無法收起不然會因為悶住而發霉。

  3. 蜂巢簾:

    蜂巢簾最大的優勢在光線調節,而這個功能正是在浴室中較不被優先重視的。
    因為比起光線調節,遮蔽性與通風防水等實用功能才是浴室窗簾所需要的。所以相對的蜂巢簾並不適合裝在廁所或浴室。

  4. 百葉簾:
    百葉簾可以說是衛浴空間的MVP,因為他可以自由調整葉片,達到通風的效果。

    也可以收緊葉片達到良好的遮蔽功能,是非常適合浴室使用的窗簾種類,百葉有分為全鋁材質以及塑膠材質,無論哪種都適合裝在浴室使用。

 

通過以上浴室窗簾推薦的款式的詳細介紹,小編最推薦你選擇百葉簾、捲簾

接下來要介紹給你防水材質,他們各有什麼優缺點,哪一種材質最適合製成浴室窗簾及廁所窗簾呢,一起看下去吧。

 

浴室窗簾與廁所窗簾的材質選擇

什麼材質可以兼顧防水、通風與遮蔽等功能?小編要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實,這三者其實很難同時存在,但我們可以選擇靈活度高的窗簾種類,再搭配優良的布料材質,就可以打造舒適乾淨的廁浴空間。

  • EVA材質:

EVA材質是最常見的浴室防水窗簾推薦材質,最常看到他就是在浴簾,浴簾通常用來取代浴室拉門,當然也可以用做浴室對外窗簾。

EVA窗簾質感柔軟,做垂墜設計很適合,且花色選擇眾多,他有完整的遮蔽功能,防水防潮,EVA材質乾的很快,保持通風不太會發霉,但大多的EVA窗簾都是現成窗簾,要找到適合窗戶尺寸的EVA窗簾並不容易。

另外EVA窗簾雖然防水,但他在完全拉上時才有辦法晾乾,但完全拉上就會犧牲掉一些通風性,所以這兩者是有些矛盾的。

  • 鋁片百葉簾:

鋁片材質防水不生鏽,外面會電鍍上一層防水塗料,適合裝設在高濕度、高溫的環境。

但鋁片也有他的缺點,因為通常在他生鏽之前,鋁片就會因為風吹、人為因素,總之就是各種外部壓力彎折,而彎折後的鋁百葉不僅使用上會卡卡,就連遮蔽性都會降低一大截。

  • PVC仿木百葉:

百葉簾另一種材質選擇就是PVC材質,是為了取代價格高昂數量少的椴木百葉,而PVC因為良好的防水防霉特性,讓他非常適合製成浴室用窗簾。

除此之外,她還非常容易清潔,聽起來根本就是製作浴室窗簾推薦的首選。

他的缺點就是造價高昂,木百葉需要根據窗戶大小訂做,尤其浴室窗戶通常比較小,總會讓人覺得CP值不高。

製作浴室防水窗簾的材質無法包含所有優點,依自身需求做選擇即可
製作浴室防水窗簾的材質無法包含所有優點,依自身需求做選擇即可

以上這幾個材質是最適合製成浴室用窗簾,那浴室防水窗簾與廁所窗簾的挑選原則一樣嗎?答案是一樣……也不一樣,其中有一些微小的差異,讓小編仔細跟你說。

 

廁所用窗簾跟浴室用窗簾一樣嗎?

整體式衛浴是指浴缸、淋浴、洗臉台、廁所都在同一間的設計,目前台灣帶多數人家裏還是採用這種設計,如果你家是整體式衛浴,就選用浴室用窗簾就好。

但若是你家的廁所與浴室是分開的,那廁所窗簾的部分就可以單獨搭配了,至於怎麼選就是一大學問。

那麼兩個空間選用同一種可以嗎,答案其實是可以的!但其中還是有一些細微的差異,如果可以根據廁所的特性挑選窗簾,就可以有更舒適的如廁空間,也可以幫你省下一些錢喔。

比起浴室窗簾,廁所窗簾對防水、防霉的要求較低,但更注重通風,當然還是需要良好的遮蔽性。

廁所和浴室用的窗簾其實差異性不大
廁所和浴室用的窗簾其實差異性不大

所以小編不建議你選用EVA材質的窗簾做廁所窗簾,因為當你拉上EVA窗簾時,廁所雖然被遮蔽了,卻不太通風,怕你被熏死在廁所裡面,所以不推薦你選用EVA窗簾。

但百葉窗簾是非常好的選擇,因為你可以透過葉片的調整,讓葉片維持在外面看不到廁所,空氣可以保持流通狀態的同時兼顧隱私與通風,就算要在廁所蹲上一個小時也不會覺得悶熱,更不會在廁所聞到更多的異味!

以上內容說明的廁所窗簾相關資訊,可以視為要求較不高的浴室用窗簾,當然還是要根據你家的情況選擇,才不會裝到不適合自己的窗簾喔!

 

浴室窗簾推薦這樣裝最美觀、最防護作用

現在讓小編分享幾個敦品窗簾設計的廁浴窗簾案件,透過安裝實例來看看有沒有你心儀的設計樣式吧!

浴室防水窗簾推薦使用EVA材質
浴室防水窗簾推薦使用EVA材質

採用深色鋁百葉作為浴室空間裝設的窗簾,窗戶的大小高度、搭配鋁百葉,採光非常好,而且體積小,不會影響到淋浴使用。

深色的鋁百葉看起來非常簡約,搭配較淺的牆面,空間非常有層次。

浴室百葉窗簾通風性良好,但隱蔽性較不方便
浴室百葉窗簾通風性良好,但隱蔽性較不方便

特殊形狀的窗戶選用百葉簾非常適合,而且這個窗戶就位於浴缸旁邊,大小高度隱私較差。

選用百葉簾,淋浴泡澡時將百葉簾闔上,達到絕佳遮蔽,使用完再將百葉打開,維持通風。

浴室百葉窗簾開關不甚方便,但富有設計感的外觀而受到歡迎
浴室百葉窗簾開關不甚方便,但富有設計感的外觀而受到歡迎

大尺寸的窗戶比較不適合頻繁拉上、收起,此時選用百葉就能省下許多力氣,因為只需要將扇葉打開即可達到通風防潮的效果,不用耗費力氣開開關關。深灰色的百葉搭配大理石牆面看起來優雅又有設計感。

在廁所空間使用捲簾能維持良好的視野,收納也比較方便
在廁所空間使用捲簾能維持良好的視野,收納也比較方便

捲簾除了在飯店使用,家中其實也可以選用捲簾,因為浴缸高度較低,使用捲簾可以在泡澡時有好的採光與風景。

款式可盡管來找敦品設計,保證你滿意,敦品窗簾會根據你的需求、喜好、室內裝潢,以及預算,為你設計最適合你的浴室、廁所窗簾。如果你也想換掉家裏發霉的醜窗簾,趕快到敦品窗簾官網看更多案例吧。

了解更多:捲簾窗簾商品資訊頁百葉窗簾商品資訊頁

 

選對浴室窗簾可以避免浴室牆壁、磁磚縫隙發霉
選對浴室窗簾可以避免浴室牆壁、磁磚縫隙發霉

 

浴室窗簾總結

廁浴窗簾可千萬不能隨便裝,不然要一直清潔、晾曬就夠你忙的!選擇適合的窗簾種類跟材質可以幫你省下一大筆力氣,更可以避免浴室牆壁、磁磚縫隙發霉,可以說是浴室通風的關鍵!

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到敦品窗簾全台門市去了解、選購美觀又實用的浴室窗簾推薦吧。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