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要體驗異國風情~各式北歐窗簾採購指南報給你!!

更新日期:2023-07-03

北歐風格席捲全球,你家也換上北歐風格的裝潢了嗎?今天小編要帶來一系列的北歐風窗簾採購指南,要教你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的北歐式窗簾!看完今天的教學,一起打造最極簡的居家空間吧。

 

敦品窗簾」精選內容:

 

講究實用的北歐窗簾風格

講究實用的北歐窗簾風格
歐式窗簾簡潔好搭配

一提到北歐風格,第一瞬間想到的會是極簡、清爽、明亮及實惠等等印象,那是因為北歐的生活態度,大多是以實用主義至上,主張去除浮誇不實際的相關設計,讓人們在使用北歐風物件時能得到最大的利用空間。

北歐風格習慣以大片的單色系運用到整個空間,注重居家空間的整體感,也非常喜歡運用黑、白、灰以及大自然的顏色,例如大地色、岩石色、樹木等。

而窗簾作為家具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選擇好的窗簾,會讓整個空間更加簡約舒適,是營造夢想中北歐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與傳統喜歡使用的歐式窗簾不同,更加注重整體搭配,並且重視減法而非加法,在北歐窗簾與歐式窗簾之間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

接下來要介紹常使用的北歐窗簾款式,馬上來教你如何挑選才能更符合自身的期望。

 

北歐經典款窗簾二選一

羅馬窗簾的優點就是樣式的選擇非常多樣,所以可以輕鬆配合其他北歐風格家具的設計
北歐窗簾為家中帶來異國風情

北歐窗簾該挑什麼種類呢?小編推薦你兩種不一樣的窗簾類別:布紗簾 & 羅馬窗簾,讓小編娓娓道來為什麼這兩種歐式窗簾是最優的選擇!

羅馬窗簾

    1. 身形輕薄,節省空間
    2. 材質多變,觸感舒適
    3. 樣式簡約,搭配簡單

如果想裝設北歐風窗簾,羅馬窗簾是非常好的選擇!羅馬窗簾的優點就是樣式的選擇非常多樣,所以可以輕鬆配合其他北歐風格家具的設計,而且羅馬窗簾的優勢就是體積非常小,非常符合北歐風格注重極簡需求,也不會佔掉太多居住空間。
羅馬窗簾也能夠自行調整高度,進而調整光線角度及採光幅度,採光表現上十分出色,以上所述若有符合你對居家環境的需求,則羅馬窗簾是非常好的種類。

布紗簾

    1. 多層設計,有效保持室內恆溫
    2. 透光層搭配,濾光性極強
    3. 通風效果佳,保持環境乾爽

布紗窗簾本身也非常符合北歐風格的要求,因為布紗簾也可以自由選擇搭配各式圖樣,不會被使用方式或材質限制,可以採用多層設計,讓白天時的透光表現十分亮眼。透過紗簾減少、過濾過多的強光,讓室內光線溫和不刺激,晚上也能遮蔽保有隱私,是另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以上是對這兩種窗簾類別的介紹,當然也有其他的窗簾樣式符合北歐風格,不過接下來小編要告訴你北歐風窗簾配色該如何構思,就一起看下去吧。

了解更多:羅馬窗簾實物拍攝|布紗窗連實物拍攝

 

北歐窗簾挑選配色的3個小技巧

那該如何選擇窗簾顏色呢?今天小編教你如何根據自己家的裝潢擺設來安排北歐窗簾的顏色及花紋,來看看以下的挑選技巧吧!

  1. 黑白灰經典配色:
    選擇黑白灰經典三色最不容易出錯,這三者呈現的效果也有所不同。若想擁有擴大室內空間的視覺效果,建議選擇白色窗簾,會更加簡潔大方,而灰色根據深淺不同也會有不同效果,若想要看起來沉穩卻又不會太過嚴肅,則可以選擇水泥灰,喜歡黑色的你小編推薦選擇霧面材質更加適合,也更有質感。
  2. 搭配裝潢主要色調:
    若地板是木質地板,可以選擇大地色系的窗簾,但要注意顏色需要比地板淺,以免造成壓迫感!找到裝潢主色調,並選擇色調中介於深淺中間值的顏色最為合適。
  3. 顏色要比牆面深的:
    選擇比牆面顏色還深的窗簾,會讓空間更有層次感,根據設計不同可以打造空間分層的多樣變化。

在為窗簾配色時若能把握這3個原則,最後的展示效果多半都不會出錯。除了顏色之外,還有窗簾花色也是不可以忽略的設計重點,讓小編告訴你北歐窗簾花紋從何選起吧。

在為窗簾配色時若能把握這3個原則,最後的展示效果多半都不會出錯
白色、淺灰的色調可以增加空間感

哪種北歐窗簾花紋不容易踩雷?

除了窗簾顏色外,窗簾花紋也是營造裝潢風格非常重要的元素,來看看北歐窗簾花紋如何選擇,才能簡潔又有設計感吧。

  • 無必要不使用花紋:
    若想要有極致的北歐風格,就大膽捨棄花紋,選擇單一的純色窗簾更顯得大氣!若想要多點變化可以搭配同色紗簾疊加使用,不僅能呈現出極簡的北歐風格,也可以視情況增加變化。
  • 線條配飾:
    若想要多點變化,條紋是非常好的選擇,不僅也有拉長空間的效果,也可以讓居家空間顯得較不單調。但要注意這必須建立在其他家具都是純色的情況下,才不會因為過多的線條導致空間相較起來更顯雜亂。
  • 植物圖示:
    主張與自然結合的北歐風格當然就少不了植物的搭配!芬蘭品牌Marimekko就善於使用植物圖騰,呈現人與自然和諧生活的美感。

以上這3種北歐窗簾花紋也是大多數人會選擇的款式,各位可以藉此嘗試組合出自己喜歡的款式、顏色搭配。

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選擇太繁複的圖案,這樣很容易變成歐式窗簾,歐式窗簾會以繁複的花紋裝飾,例如蕾絲、刺繡等等工藝,營造出華麗的感覺,若選擇錯誤會導致無法營造出北歐風格喔~

除了窗簾顏色外,窗簾花紋也是營造裝潢風格非常重要的元素
素色布紗簾與周遭家具都好搭配

想要乾淨簡約就挑北歐窗簾

現在人居住品質與意識早已不日而語,異國風情的裝潢風格早已是許多人對家居設計的優先選項,北歐風格尤其熱門。其中北歐窗簾絕對是不可欠缺的一環,如果你也想要擁有極簡舒適的居家空間,這些技巧一定要學起來!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