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中打造野性的美!教你如何選配工業風窗簾

更新日期:2023-03-20

工業風設計早已成為現代裝潢的熱門選擇之一,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工業風嗎?今天小編要告訴你要營造工業風設計不可略過的就是工業風窗簾!讓你輕鬆布置出舒適的工業風居家空間!

 

精選內容:

 

工業風設計是什麼

近年來常聽到的工業風,是源於歐美的室內設計風格,主要的特色是展現建材原本的樣子,以及設計者想要表達獨有的個性,工業風通常會有以下幾種特點:

  • 裸露的天花板與管線:

工業風通常不會包覆天花板,讓管線自然外露,呈現出自然野性的風格,而外露的金屬管線還可以與其餘金屬搭配,還有窗簾、沙發等布製品也很重要,要選擇不衝突的款式才能讓空間有整體感。

  • 原始材質的使用

例如木質、石材、金屬、紅磚,大大方方將這些建材裸露出來,展現野性的風格,當然這裡並不是指你一定要使用石製品或木製品,而是可以選擇這些顏色的塗裝,木材在這裡的使用至關重要,因為木質可以中和金屬及石材的冷硬感,例如客廳窗簾款式可以選用棕色或木百葉,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 開闊的空間:

工業風裝潢會保持空間的開闊,就算家具及配件很多,也應該是繁而不亂,工業風通常會選用開放式的收納架,以金屬線條製成的櫃子,讓你的空間一目瞭然,並顯得開闊舒適。

工業風還有另一個優勢,在於裝潢費用比起其他風格還要低上許多,因為不需要太多建材,也省下包覆天花板的費用,這麼熱門的工業風裝潢你也想擁有嗎?可以先從客廳開始!

今天就讓小編告訴你客廳要打造出工業風,選購能夠搭配的工業風窗簾就極其重要了。

富有個性與獨創性的工業風設計
要搭配富有個性與獨創性的工業風,工業風的客廳窗簾款式就極其重要

工業風窗簾如何挑?

想要營造工業風,客廳窗簾款式非常重要!因為像是裝潢、收納架等等,本來就是容易營造工業風的材質,不需要特意挑選。
然而布製品像是窗簾、沙發等家俱就需要設計搭配,才不會讓客廳窗簾款式看起來跟其他家具格格不入,所以窗簾搭配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小編要告訴你工業風格窗簾如何挑,才能營造整體工業風格。
    1. 先挑色調:
      工業風常用的色調有黑、灰,但工業風窗簾中大多為布製品、金屬質材質,我們若想要在其中增添一些柔軟的感覺,不妨使用棕色、磚紅、或一些低彩度的顏色作為客廳窗簾款式,可以讓客廳設計更有變化。
    2. 款式挑選:
      什麼樣的款客廳窗簾款式更適合工業風?推薦你可以選擇遮光布窗簾、百葉窗簾、蜂巢簾,這幾個客廳窗簾款式更容易搭配工業風。
    3. 細節注意:
      從小地方著手,可以更加強工業風格的營造,例如窗簾可以不裝設窗簾盒,改用金屬桿更加簡約幹練,或是窗簾的把手設計改用金屬材質,注意到這些細節對工業風有關的設計更加match!

以上幾個工業風窗簾挑選技巧你學會了嗎?接下來小編要介紹客廳窗簾款式的搭配技巧,讓你知道那些元素堆疊會更加有設計感,一起看下去吧。

 

客廳窗簾款式搭配技巧!

究竟生活空間的窗簾款式有什麼搭配技巧,就讓小編介紹三種工業風窗簾搭配,不僅讓你對窗簾搭配上更有想法,也能住得更開心。

灰白相間的工業風裝潢設計帶給人成熟穩重的印象
灰白相間的工業風裝潢設計帶給人成熟穩重的印象

以上分享的工業風裝潢,可以發現客廳主色以白色為主,白色牆面搭配鉚釘,整體有金屬感不雜亂,沙發選用灰色,並用草綠的地毯增加豐富度。

而選用黑色的布窗簾,一方面延伸天花板的色調,另一方面則是讓天花板到地板這段空間更有層次,若選用淺色會讓客廳顯得色調單一,天花板也會顯得突兀,所以黑色的布窗簾是很好的工業風窗簾搭配。

帶點金屬元素為工業風裝潢設計添加俐落的感覺
帶點金屬元素為工業風裝潢設計添加俐落的感覺
工業風裝潢設計中的原木家俱也能展現原始風格
工業風裝潢設計中的原木家俱也能展現原始風格

另外一個案例則以原木為主要色調,天花板與牆面皆是白色,而這次使用全黑的鋁百葉,加強金屬感,可以自由調光讓空間採光非常好,讓整個空間在視覺上更加開闊明亮,搭配上黑色皮質沙發顯得更有生活質感。

鮮豔的顏色用來為工業風裝潢設計中增加活潑的感覺
鮮豔的顏色用來為工業風裝潢設計中增加活潑的感覺

最後一張圖片可以發現沙發選用偏紅的色調,整體呈現出更加活潑的輕工業風,如果想要創造出有設計感的客廳空間,所以選用沉穩的深藍色,除了中和橘紅色的鮮豔,也不會顯得無聊沉悶。

以上三種工業風設計你喜歡哪個呢?只要掌握以上原則,客廳窗簾款式挑選也可以這麼簡單!最後要告訴你工業風窗簾搭配有什麼地雷,想要營造完整的工業裝潢就要小心避免!

 

工業風窗簾搭配的地雷有哪些?

那麼工業風設計中窗簾應該怎麼裝設,才能有統一完整的風格,不會不上不下的呢?以下幾個地雷千萬不能踩。

  • 窗簾盒:

千萬不要裝窗簾盒! 以金屬桿替代,除了更有金屬感之外,還比窗簾盒更加簡約。窗簾盒的用處就是隱藏軌道、管線等等,但這正與工業風違背!所以不要裝設窗簾盒,大膽把軌道露出來吧。

  • 拋棄繁複的花紋:

如果要打造工業風,就拋棄繁複的花紋吧,會與其他家具格格不入外,例如碎花、可愛清新的圖案,都不太適合工業風,如果真的想要有點變化,可以選擇線條圖案,並且要搭配黑白灰這種低調的顏色,才不會太過花俏。

  • 避免使用紗質:

紗質容易營造出輕薄、華麗的感覺,與工業風比較衝突,如果想要有較柔和的自然光,可以使用百葉窗簾調整光線角度。

以上就是工業風窗簾搭配的地雷,注意這些細節才能有簡約幹練的工業風喔!

工業風裝潢只要掌握以上原則,都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設計
工業風裝潢只要掌握以上原則,都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設計

 

工業風窗簾搭配總結

工業風裝潢是這幾年非常熱門的裝修風格,今天小編教你如何挑選工業風窗簾,因為窗簾在工業風裝潢設計是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挑對窗簾款式對整體裝修感覺最重要的一環了,選擇錯誤容易讓整體風格不倫不類,所以需要特別注意!現在就透過上述建議一起來打造展現自我個性、簡約的居家空間吧。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