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與採光兼具的現代魔法 你應該選擇柔紗簾的3個理由

更新日期:2023-05-26

光線會直接影響住宅是否能擁有舒適的生活空間,喜歡自由調配光線的你一定不能錯過柔紗簾!根據顧客需求或家中風格搭配,可以自由搭配紗窗簾或直立柔紗簾來達到最好的效果!接下來就讓小編告訴你如何挑選最適合家中的透光簾!

 

精選內容

 

柔紗簾3大優點及2項特色

柔紗窗簾簡約又時尚 適合拿來搭配各式家具
柔紗窗簾簡約又時尚 適合拿來搭配各式家具

你對窗簾有什麼要求?現代人除了美觀及遮光外,其實還有更細節的要求。除了遮光外,人們更需要可以調節光線的窗簾,讓白天時能運用自然光,使室內光線更加自然和諧,還能達到省電控溫的效果。

來看看能完美達成這些需求的神奇窗簾是什麼吧!

至於該窗簾種類的優點有以下3點:

    1. 體積小,收起時節省空間,窗簾也較薄。
    2. 能使光線柔和,讓自然光進入室內時不會刺眼。
    3. 通風良好,因為是透風的網格材質,讓室內不悶熱潮濕。

但想裝設時也有一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具有以下2個特點:

    1. 不易清潔,紗網孔容易卡灰塵,也無法拆洗。
    2. 特殊材質較易損壞,且損壞較難局部維修。

紗窗簾又分為橫式柔紗簾、直立柔紗簾,運用百葉簾的使用方法,卻能達成更多的光線角度與亮度。一般是使用聚脂纖維、尼龍、麻等材料製成,透氣性都非常好。

 

有口皆碑!挑選柔紗簾就到「敦品窗簾」

「敦品窗簾」在全台大部分縣市皆設有門市據點,憑藉多年經營的心得,在了解客戶需求後可以及時給予最專業的建議!你的家中是否總是昏暗無光呢?是否長時間都處於潮濕不通風的情況?

想要自然透光的效果就挑柔紗窗簾
想要自然透光的效果就挑柔紗窗簾

在這裡小編為您推薦針對以上問題點設計的柔紗窗簾,不僅可以增加莊鴻設計上的美感也兼具CP值超高的實用性!!

點擊了解:更多「敦品窗簾」柔紗窗簾實際安裝案例

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地方適合安裝呢?

 

大小窗型各有良伴!該選擇一般款式還是直立式?

至於這兩種窗簾各自都適合安裝在哪裡呢?由於能夠自由透光的雙層設計,比較適合使用在中小型的窗戶上。若想使用於大片落地窗,就只能進行分區裝設,因為大片的落地窗若裝設該窗簾,會在開關上比較吃力,也體現不出該窗簾的優點。

相較之下臥室、廚房、小型辦公室等空間會比較適合裝設。但如果你是大片的落地窗,就不能擁有柔和的自然光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還有另一個更加適合大面積的窗戶使用的選擇,就稱為直立柔紗簾。

橫向柔紗簾適合大面積的窗型
橫向柔紗簾適合大面積的窗型

直立柔紗簾是類似於百葉簾加上紗簾的組合,可以把它想像成直的百葉簾,以左右開合,葉片可以開關調整,進而達到調整光線大小及角度的目的。

所以綜合以上所述,中小窗選柔紗簾,大窗選直立柔紗簾,針對窗型選擇對的窗簾在使用上會比較合適、方便,當然兩者一樣都可以享受溫暖和諧的自然採光!

 

柔紗簾搭配家中裝潢的三大原則

柔紗窗簾的顏色、款式大有學問
柔紗窗簾的顏色、款式大有學問

該選什麼顏色、樣式最美觀呢?當我們會選用柔紗窗簾來營造居家風格時,一定是希望以自然光讓環境更加柔和、自然,避免人造光線的生硬感,所以我們可以朝這個方向設計。

在這個基礎上裝設柔紗窗簾,把握以下幾個大原則,讓家中的窗簾輕鬆與裝潢設計融合,看起來美觀又和諧。

    1. 選擇淺色柔紗窗簾:
      最多人選用的顏色,是米色及白色。因為窗簾本身的高透光性,若選用彩度太高的顏色,會影響到室內光的色調,所以選擇米色、白色的窗簾可以最大避免這種狀況。
    2. 花紋從簡:
      若可以使用全素色的顏色是最好不過,若真的要使用圖案,也應該要以淺色為主。同樣是以高透光性考慮,若花紋過於繁雜會影響到投射的自然光,會使室內光線非常混亂,反而不美觀。
    3. 與牆壁顏色配合:
      若牆壁是全白,那窗簾就不要再選擇全白的顏色了,這樣會使空間沒有層次感,體現不出窗簾本身帶有的美感。可以選擇淺灰、米白,甚至是淺色系的藍、綠、紅等等都很適合,看家中的裝潢主色調而定。

把握住以上三個大原則,讓裝設的柔紗簾完美融合家中環境!接下來要告訴你的窗簾清潔技巧,你一定要看完。

自然光讓環境更加柔和、自然,避免人造光線的生硬感
直立式柔紗簾帶來更加柔和的光線效果

兩大妙招快速清潔柔紗窗簾

因為柔紗簾不好拆掉清潔,所以做好日常維護會非常重要。在平時會推薦你以乾布、除塵撢掃去灰塵,並且要注意力道不可太大,以免傷害到葉片結構。

另外也可以使用吸塵器,使用小吸力並配合毛刷頭進行窗簾布面的清潔,非常容易操作。

柔紗簾不好拆掉清潔,所以做好日常維護會非常重要
直立式柔紗簾如何清潔更方便?

但柔紗窗簾的紗網孔、窗簾盒交界處較容易藏污納垢且不易清潔,以下提供兩個簡單方法:

    1. 使用濕布局布擦拭,並要注意擦乾,在用濕布擦拭掉髒污後,需要再以乾布除去痕跡,以免留下色差。
    2. 在清潔時可以不斷調整葉片,或窗簾的角度,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有被清潔乾淨!

這些清潔技巧你學會了嗎?清潔窗簾不求別人,自己動動手也能有整潔乾淨的生活空間。

相關文章推薦:如何將窗簾清潔乾淨?應該要注意的4大重點!!

 

想要自然光、通風?柔紗簾通通都有

柔紗簾是經過眾多窗簾使用經驗改良而來的經典窗簾類別,它可以確實滿足用戶對於採光、通風及等效果,在調光方面則要在全放下來時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另外在使用上需要特別注意保養!想要隨心所欲自由調整光線嗎?那你一定要考慮光線魔術師:柔紗窗簾!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