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品質的好壞跟它很有關!!挑選臥室窗簾的4大秘辛

更新日期:2023-07-03

根據統計,人們會花一生中多達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所以臥室可以說是家庭空間中最重要的一環!舒服的床鋪、舒適的燈光,當然少不了臥室窗簾!兼具舒適、美觀、遮光的臥室窗簾又該如何挑選顏色呢?又有什麼臥室窗簾顏色禁忌需要避免的?今天要告訴你關於臥室窗簾的4大秘辛。

 

精選內容:

 

臥室窗簾如何挑選?

臥室窗簾需要考慮遮光、隔音、隱私及美觀四大方面,更講究的甚至有風水上的考量,到底要如何挑選呢?我們可以先依據需求,從窗簾種類開始考慮。

  • 高遮光需求
    如果是對光線敏感的人,或是臥室窗向陽,早晨太陽會直射,就需要裝設高遮光的窗簾,選擇抗UV,阻絕熱輻射的窗簾,能很好解決日照問題。
    遮光窗簾分為兩種,一種是遮光布塗層,是在一般布料上塗上遮光面料;另一種則是使用三明治遮光布,在兩層布料中間加上消光紗。
  • 高隔音需求
    如果臥室鄰近馬路,需要高隔音的窗簾,可以選擇吸音性好的窗簾材質,例如植絨、厚棉布等等。

防過敏需求:若家中有成員是過敏體質,可以選擇人造纖維的材質,或是乾脆選擇百葉、捲簾等非布臥室窗簾,讓塵蹣不易附著,自然就可以避免因臥室窗簾過敏。


如果你有特殊需求,可以按照以上的說明選擇窗簾種類,選擇完窗簾種類後,就要開始決定臥室窗簾 顏色了。

臥室窗簾 | 窗簾裝潢搭配示意圖
睡眠品質的好壞跟它很有關!!挑選臥室窗簾的4大秘辛

 

臥室窗簾顏色如何選?

臥室窗簾顏色要如何挑選?小編教你三個步驟搞定!

  1. 根據臥室主色選擇
    臥室窗簾需要依據整個臥室的主色決定,先找出臥室的主色調,從牆面、大型家具等顏色去選擇,選擇鄰近的色調,就可以搭配出和諧舒適的臥室空間。
  2. 低彩度顏色
    窗簾顏色會影響睡眠品持,盡量選擇低彩度的顏色,可以緩和緊張情緒。暖色系可以營造溫馨的氛圍、冷色系則是顯得較優雅、沉穩,可以依據喜好挑選。
  3. 花紋不繁複
    臥室是休息的空間,選擇太過繁複的窗簾花紋,反而會造成空間上的壓迫感,盡量選擇素色窗簾,或以簡單的線條、幾何,喜歡花草的也可以選擇簡約的花草圖樣。

 

以上三個步驟,只要照著篩選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臥室窗簾,那尺寸如何選擇呢?一起看下去吧。

臥室窗簾 | 窗簾裝潢搭配示意圖
睡眠品質的好壞跟它很有關!!挑選臥室窗簾的4大秘辛

 

臥室窗簾尺寸要多大?

臥室窗簾要選多大?小編告訴你!依據臥室窗戶的大小,選擇合適的臥室窗簾尺寸,會讓臥室空間更加舒適。

  1. 落地窗:若是落地窗、長框窗等範圍較大的窗戶,可以選擇直立簾、落地簾,選擇左右開的長窗簾,可以讓臥室視覺更加高挑,拉長室內空間。
  2. 小窗戶:尺寸較小的窗戶,適合使用捲簾、羅馬簾,尺寸稍大於窗戶,在使用上較方便,也能讓臥室採光更加完整。
  3. 有窗台的窗戶:通常會選擇切齊窗台的捲簾,寬度稍寬於窗戶,可以做到最大程度遮光,也不會影響到窗台功能。

以上就是選擇臥室窗簾尺寸的大原則!以最大遮蔽、方便使用為主。下面讓風水師告訴你,臥室窗簾千萬不要這樣裝的幾個關鍵!

 

臥室窗簾 | 窗簾裝潢搭配示意圖
睡眠品質的好壞跟它很有關!!挑選臥室窗簾的4大秘辛

 

臥室窗簾顏色3大禁忌

讓風水師來告訴你如何盡量避開不好的影響,使家中運勢產生正面增強,讓我們來看看有還有哪些臥室窗簾顏色禁忌吧。

  1. 紅色
    紅色在風水上雖然代表喜慶,然而若要使用在窗簾這種大面積的家具,就要謹慎使用紅色。紅色容易使人精神衰弱,導致人們慌恐、不安,而且紅色會與房內的植物擺飾相衝,需要特別注意。
  2. 避免使用不吉利的圖案
    避免使用骷髏頭、墓碑等圖樣,兇猛的動物,都是需要避免的。

純白色:白色窗簾在搭配上非常萬用,與各種顏色都能融入,但需要注意,盡量不要選擇純白色的窗簾,可以選擇非常淡的顏色,如米白、灰白。因為純白色在視覺上其實非常搶眼,反而失去選擇白色百搭的功用。

在風水上,臥室窗簾非常影響居住者的運勢,這幾個禁忌一定不要觸犯!

 

臥室窗簾 | 窗簾裝潢搭配示意圖
睡眠品質的好壞跟它很有關!!挑選臥室窗簾的4大秘辛

 

 

以上就是臥室窗簾選擇的4大秘辛!你都學會了嗎?窗簾的裝設有非常多學問,千萬不要隨便設計,盡量選擇專業的廠家,才能讓臥室空間舒適又美觀喔。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