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滿足採光與隱私的最佳選擇?有關蜂巢窗簾的4大優勢

更新日期:2023-03-20

當談到目前最受歡迎的窗簾種類,蜂巢窗簾雖然不是最多人安裝的類別,卻是最死忠的,蜂巢簾的愛好者恨不得家中所有窗簾都安裝蜂巢窗簾!近年來在台灣越來越流行的蜂巢窗簾究竟有什麼魔力呢?今天要詳細介紹關於它的優缺點及蜂巢簾價格。

【蜂巢窗簾】明亮採光性佳的配置
同時滿足採光與隱私的最佳選擇 有關蜂巢窗簾的4大優勢

精選內容:

 

蜂巢窗簾是什麼?有什麼類別?

蜂巢窗簾,又稱風琴簾。會被稱為蜂巢窗簾是因為窗簾的側面,是以六角型的中空結構組成,而被稱為風琴簾,是因為他的開合方式就像手風琴一樣。將窗簾設計為六角形中空狀,是因為這樣的設計能夠產生一個空氣隔溫層,原先是發明解決北美過低的氣溫,以保暖為目的,能夠節省暖氣的使用,達成節能的效果。

而這樣的特性到了台灣,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台灣氣候炎熱,蜂巢窗簾本身的空氣隔溫層,變成隔絕戶外熱流的工具,同時若在室內開啟冷氣,配合蜂巢簾,也能達成節能省電的功效,所以在台灣,同樣聚集了一批蜂巢簾愛好者。

 

  • 根據窗簾的遮光效果,風琴簾可以分為兩種:

半透光

可以維持室內採光,可以使陽光照進室內更加柔和。

全透光

在六角中空結構內,鍍有銀色金屬鍍層,可達到百分之百隔絕戶外光線,在安裝的時候若能緊貼窗戶,就能降低兩側漏光,可以達到非常好的遮光效果。

 

  • 根據開合方式,分為一般上收以及上下雙向:

一般上收

透過拉繩或電動操控,使簾面從底部往上摺疊收合,蜂巢窗簾在收合時,可以收納至極小的體積,一般蜂巢簾收合時可壓縮至15公分,非常省空間。

上下雙向

窗簾可任意停留在想要的位子,簾面上下部皆可收合,可以自由調整到想要的光線角度及大小,這種上下雙向收合的窗簾,通常配備電動搖控系統,讓人可以更精確控制到想要的位子。

【蜂巢窗簾】現代簡約風格搭配蜂巢簾
同時滿足採光與隱私的最佳選擇 有關蜂巢窗簾的4大優勢

 

蜂巢簾優點大統整

蜂巢簾的結構特殊,讓他有了其他窗簾不可代替的優點,一起來了解吧。

  1. 隔熱節能:全遮光的效果非常突出,能隔絕室外的空氣,使室內維持恆定溫度,能有效節省冷暖氣上的電力使用。
  2. 節省空間:收納後的體積非常小,在空間設計上更加簡潔乾淨。
  3. 遮光選擇多:選擇全遮光的蜂巢窗簾,可以達到最佳的遮光效果,可以達到100%全遮光,也可以選擇雙重風琴簾,則是可以自由調解透光度,遮光選擇多樣,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隨時調整。
  4. 樣式選擇多:蜂巢簾大多是用砂布製成,能配合各式各樣的風格,無論是日系簡約、北歐極簡、歐式華麗,都能配合設計不突兀,可以說是適配性超高的窗簾種類。

 

以上就是關於蜂巢窗簾的優點,是不是很心動呢?然而蜂巢簾也有它的缺點,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蜂巢簾缺點,看看什麼場合不適合使用蜂巢簾。

 

蜂巢簾缺點揭密

  1. 結構脆弱:因為特殊的六角蜂巢結構,若受到擠壓,使蜂巢結構被破壞,則蜂巢簾就會產生無法彌平的痕跡,所以不建議使用在小孩房間,避免小朋友意外破壞窗簾。
  2. 清潔不易:中空結構不易清潔,容易卡灰塵、髮絲。而蜂巢窗簾政界不是平整的布料,高低的起伏讓它只能使用靜電紙擦拭。
  3. 無法防水:因為布料的使用,讓蜂巢簾不適合裝設在浴室等潮濕的空間,有些布料若沒有好好護理,甚至會留下深色痕跡。

 

蜂巢簾需要使用特殊的清潔方法,正面簾面可使用靜電紙或乾布擦拭,中空結構可以使用吸塵器清潔,注意吸力不可設定過大,以免破壞窗簾結構。

 

蜂巢簾價格分析

蜂巢窗簾的價格取決於尺寸大小、操作系統……確認遮光度、顏色花樣後,就會進行窗簾訂製。

透光度價格:雙層紗布>全遮光>半遮光
操作系統:電動遙控上下開合>電動遙控上收>手動式上下開合>手動式上收。

蜂巢窗簾為專門製作,詳細的價格還是會要窗簾商家報的價格,所以需要挑選有信譽、優質的窗簾商家。

【蜂巢窗簾】簡單小巧的蜂巢簾
同時滿足採光與隱私的最佳選擇 有關蜂巢窗簾的4大優勢

以上就是有關蜂巢窗簾的4大優勢,如果你也對裝設蜂巢簾感到興趣,或是對蜂巢簾價格幹道好奇的話,小編強烈推薦您至最近的敦品窗簾門市詢問;敦品窗簾價錢最透明,不用怕要花大錢才能裝設心儀的窗簾,能根據你的需求訂製窗簾,是你裝蜂巢窗簾的最好選擇。

 

更多【敦品窗簾】裝潢、知識文章推薦:

scrollTop